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资讯汇总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国务院任命!985农学学士,任副部长
  据人社部官网近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吴宏耀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据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官网消息,吴宏耀1984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茶学系,农学学士学位。
  吴宏耀早年曾在原农牧渔业部、原农业部工作,2004年4月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局级秘书;2006年10月升任正局级秘书;2016年12月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局长级)、农村二局局长;2018年3月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协助负责中央农办日常工作和农村社会事业方面工作。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吴宏耀曾参与了2002年至200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筹备调研工作,参与制定国家农业农村政策,参与起草中央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的文件及中央领导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吴宏耀
  吴宏耀,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浙江东阳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农学院),农学学士学位。现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历任农牧渔业部农业局经作二处干部、科员,农业部农业司经作二处主任科员、农情信息处副处长、农情处副处长、粮油处处长、农情信息处处长。
  据极目新闻报道,农业经济、行政管理是吴宏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农业结构调整、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农业发展战略、农业农村政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农业信息管理与应用等内容。
  吴宏耀还曾在中财办、中农办工作。
  2007年3月,吴宏耀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二组组长,
  2014年8月任中财办农村二局局长,
  2016年12月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局长级)、农村二局局长。
  2018年机构改革中,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农业部的职责,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财政部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资源部的农田整治项目、水利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根据改革方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部。在机构改革后,吴宏耀担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兼)。中央农办秘书局,负责处理中央农办日常事务。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