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高校体制调整!5校划归省教育厅管理

  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直部门主管高职院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签约划转至湖南省教育厅管理。至此,全省18所涉改院校全部完成划转。

  李殿勋强调,现代职业教育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充分就业、保障民生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依靠深化改革,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本轮高职院校体制调整时间紧、任务重,要确保划转工作平稳有序,特别是要确保移交过程中教学秩序和师生权益不受影响。

  划转院校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政策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加快院校债务化解和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做到当期解决问题、长远不留后患。要持续深化合作共建,原主管部门要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力求在管理体制调整后支持政策不减、行业特色不变。

  省教育厅与原主管部门要抓好共建协议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整合资源,深化共建成果,释放倍增效应,通过深化改革,推动划转院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全球视野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客观总结成绩和经验,理性分析问题和短板,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坚持专业管理、市场运作,努力重构全省职业教育供给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