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150所高校,去雄安!

雄安发布、河北日报 2023-11-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雄安新区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50所高校达成共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签约产学研项目,落地雄安大学生实习基地。

  10月28日,雄安新区举办“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大会。国内150所知名高校负责人,21名两院院士,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7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50所高校达成共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签约产学研项目,落地雄安大学生实习基地。

  此次签约将有力推进新区人才招引、校地校企对接,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为雄安新区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强大动力。雄安新区也表示,将以一流的服务,为参加雄安发展的高校团队、科研院所、创新人才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优质的创新空间和精致的政策扶持,共建梦想的未来之城。

  “以人才固人气,人才是第一资源,城市竞争力在于人才竞争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顾涛提出,北京大学将深入探索人才合作新模式,让更多优秀学子到雄安新区实习和就业。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到新区讲学,深入开展区校干部交流的培训工作,助力新区打造引才“磁场”新高地。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和雄安取得了合作,后续想把这边发布的需求带回去,让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到雄安的建设当中,帮助我们的学生来到这里,加速雄安的发展和建设。”

  “作为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区的高校,我们将聚集人才,引进战略科学家,培育‘大先生’,充分发挥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主力军作用,为雄安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友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他们将发挥好在地质、资源、能源、环境、工程等学科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人才队伍,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表示,当前雄安建设蓝图全面展开,各方资源尤其是人才资源的聚集速度不断加快。华南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通过产教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将主动健康研究院分院建在雄安,既可以直接支持服务雄安发展,同时也借助了雄安各方面优势,有助于校地相互耦合、共赢共生,将雄安建设成人才高地和创新技术集聚高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