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陕西:“十四五”期间支持新增“双一流”高校 建设资金将达43.7亿元
此前,陕西省制定了《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支持方案》,新增补助资金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

  记者26日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该省日前新增下达高校“双一流”建设补助资金2.8亿元,支持省内高校高水平和优势学科的培育发展,全年累计安排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达到9.3亿元。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将着力提升高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力争新增1至2所学校,3至5个学科建成国家“双一流”院校和学科,带动全省高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陕西省财政厅投入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将达到43.7亿元。

  此前,陕西省制定了《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支持方案》,新增补助资金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新增补助资金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支持”的原则,在保持原支持力度不变情况下,按照三个层次分类支持:一是对已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按照每个学科每年500万元标准给予支持;二是对有望冲刺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按照每个学科每年3000万元标准给予支持;三是对有发展潜力建设学科,按照每个学科每年2000万元标准给予支持。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会同省教育厅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使用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资金落到项目上、体现在成果上,把“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举措转化为高校创新发展的动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增加动能。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