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地方强校,冲“双一流”!

中北大学 2023-05-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调研会,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从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出发,实事求是查问题、寻思路、找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促...

5月8日,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调研会,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从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出发,实事求是查问题、寻思路、找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发展改革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认真听取各位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沈兴全表示,作为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一线力量,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科学且有针对性。问题涉及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能立接立解的要立行立办。学校也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尽心竭力解决事关“双一流”创建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与难题,进一步细化举措、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真正激发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创新活力,加大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的保障力度。同时,也希望各位教师能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信心强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昂扬激情,锚定目标,主动克服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知重负重、实干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紧密结合各自学院特色及个人发展路径,以创建“双一流”为目标,围绕学科特色凝练、高层次人才引培用、强化通识教育、办公和科研硬件条件提升、提升学术影响力、青年教师贡献度、培养优秀学生、学科交叉良性发展、教职工子女教育及相关配套建设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