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资讯汇总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本部搬迁!首都医科大学新校区,开工!

  10月29日,首都医科大学校本部新校区开工,饶议科学发文《新中国建立的最好的医学院》,全文如下:

  感谢大家参加今天首都医科大学新校区的开工典礼。

  六十三年前,顺应北京发展的需求,北京市成立了北京第二医学院。从蓝靛厂一栋简易建筑开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首医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的艰苦奋斗,首医不仅为北京市民的基础医疗需求培养了大批医生,而且通过附属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支撑了北京从一个相对较小的城市发展成为国际大都会。首医的毕业生也在北京的医院和京外的医院为全国人民提供了医疗服务。首医在满足基本教学和医疗的基础上,还发展了科学研究。

  六十三年来,首医几代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前赴后继,使首医不仅超过有些国外参与的中国医学院、而且超过很多1949年之前建立的医学院,成为新中国建立的最好的医学院。

  首医的成功,是新中国在高等教育、医疗服务、科学研究诸方面的一个范例。

  近年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决定推动首医进一步发展。在北京市多个委办局和大兴区的鼎力支持下,建立由新校园、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研究型医院三位一体组成的新首医,密切融合医教研产,努力迈向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

  我们首都医科大学将不负市委市政府领导交给的重任,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有关委办局和大兴区的支持下,为北京和中国的高等教育,为北京市民、中国人民和人类的医疗质量,为北京和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