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资讯汇总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邮举办第五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450余名青年才俊参加
本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全球知名高校450余名青年才俊参加。叶美兰校长参加活动并作讲话,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及平台,重点介绍了南邮引进人才的政策待遇。

  12月17日至18日,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标,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华,杰出校友代表、往届论坛优秀代表,学者代表等参加活动。本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全球知名高校450余名青年才俊参加。

  刘陈书记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内外青年学者相聚云端、相聚南邮表示热烈欢迎。刘书记介绍,南邮在“大信息”领域研究积累深厚,基础广博,探索出了一条依托邮电通信行业做专做精、面向信息化社会做大做强的大信息特色发展之路,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例会上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刘书记希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加盟南邮,在这个全新、伟大的时代,与南邮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全面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激发新潜力,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释放新活力。

  刘标副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邮的发展成就和对人才的重视支持。他介绍了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共同为江苏省侨界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的建设继续贡献力量。他向广大海外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回国创新创业现在正当时!建设江苏,加盟南邮,侨联永远是留学回国人员的家”。他表示,江苏省侨联和南邮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青年学者们全方位支持,在美丽的江苏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

  叶美兰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及平台,重点介绍了南邮引进人才的政策待遇。叶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速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推出“双高”人才倍增工程和人才“双高”建设工程。推进“华礼人才支持计划”,提供校长专聘副教授、专聘教授和青年专聘教授等岗位,提高人才待遇,最大限度地激发优秀青年人才的活力。叶校长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南京邮电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并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人才入选江苏特聘教授和江苏省双创计划的情况。叶校长向广大青年学者承诺,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才提供更加良好的学术、工作、生活条件,营造更加和谐、宽松、公平、竞争的环境,使能者脱颖而出、智者大展宏图,期待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南邮,发展创业,与南邮共谋美好明天。

  杰出校友代表、IEEE Fellow、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顾国飞教授发言。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与母校南邮的深厚渊源,并向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激励青年学者们保持研究的热情和创新的勇气。

  往届论坛优秀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斌教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回国、选择加盟南邮的经历,感谢学校在他入职后提供了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措施,包括办理编制、提供拎包入住的青教公寓、提供科研启动基金、发放购房补贴、积极联系解决子女入园问题等,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在南邮这片沃土成长、壮大,成就自我,成就南邮。

  南京邮电大学各教学科研单位共安排了20余场分论坛,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充分沟通人才引进事项。南京邮电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2017年以来,学校已连续五年举办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实现了国家级人才全覆盖。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