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成立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 2021-12-1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进一步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响应教育部“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的号召,落实“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策略,南京邮电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

  据南京邮电大学官网消息,为进一步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响应教育部“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的号召,落实“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策略,南京邮电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柔性电子学专业体系和教育体系,凝聚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攻克关键科学问题,掌握核心技术,培养柔性电子产业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流建设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未来全球信息技术革命中的学术地位。

  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于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学校于2020年成立柔性电子(未来技术)研究院,在柔性电子领域已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目前学校建有省部共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射频集成与微组装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苏省生物传感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柔性电子相关科研平台,已形成由中科院院士、国家杰青领衔的专业教学团队,并且已申请设立江苏省首个柔性电子学本科专业,积极申报柔性电子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