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热点评说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精准支持中西部高校特色发展

  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代表委员建议,推动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地区高校倾斜。

  对比我国东部地区高校和中西部地区高校可以发现,在教育经费投入、高水平大学分布、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能力等方面,二者均存在一定差距。

  未来,还需调整优化区域高等教育战略布局,推进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中西部高校立足学科区域特色和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基地、新型研发机构及新型重点研发等平台建设。

  增强中西部高等教育支持政策的精准性。深入推进新一轮中西部高校“双一流”创建,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可以适当借鉴基础教育领域启动的“优师计划”,为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造就更多“大先生”。(本报评论员 张湘怡)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