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热点评说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专家共议:推动青年人才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合作
据悉,活动以“聚天下英才,创时代伟业”为主题,至今已是第四届。

  近日,2023“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峰会在京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英才代表,人才、科技等部门单位和高校院所、科技园区、高科技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与会专家就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人才交流与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主旨演讲环节,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做了《加强各国科学家交流合作,携手解决人类生存和发展问题》主题演讲,他认为“人类社会面临诸多生存发展问题,需要各国科学家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加以解决。中国日趋成为各国人才成就梦想的热土。建设更加美好的人类社会,需要国际化公益型人才科技组织的推动,以便更好统筹全球人才智力资源、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原中央人才协调小组特聘专家吴江教授指出,青年是“科学创造的最佳年龄区”,青年科技人才是未来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生力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是人才引领驱动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构建自主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新模式。

  在高峰论坛环节,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主题,非洲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菲利克斯·达克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杨焕明等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分享;围绕“全球青年英才创新发展”主题,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秘书长阿玛尔、上合国家青年平台联合创始人胡凤兰等分享了各自实践体会和畅想。

  据悉,活动以“聚天下英才,创时代伟业”为主题,至今已是第四届。活动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指导支持。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