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大学:设立1200万元辅导员基金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赵晖)天津大学近日举行辅导员发展论坛,正式设立1200万元“天大辅导员”基金,专门用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大学还为首批8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切实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

  辅导员是高校思政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校日常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指导者和实施者,他们是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天津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发展和建设,近年来相继出台《天津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举措》《天津大学专职辅导员人才计划岗位评聘办法》《转岗思政课教师有关政策》等制度,建立辅导员“求是班”、自主进阶培训等辅导员培训机制,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基金发起人、天津大学校友李海平作为曾经的化工学院辅导员,在论坛上跟师生分享了他做辅导员时付出的汗水与收获的快乐。据悉,辅导员基金将实际应用到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研学交流、评奖评优、组织文化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项目中。

  来源: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09/25/content_629347.htm?div=-1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