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甘肃启动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申报 单项最高150万元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领域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强甘肃特色优势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5月17日,甘肃省科技厅对外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面向全省公开组织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

  联合科研基金项目以政府财政为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科技创新,通过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攻关,提高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力,谋求更多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2023年度实施首批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的联合资助单位涉及金川集团、酒钢集团、兰石集团、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等9家单位,资助领域方向包括解决金川集团、兰石集团等大型企业科技问题和需求项目、动物疫病防控及病原生物学项目及人口与健康项目。

  据甘肃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年度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共组织实施24个重大项目,其中单项资助150万元的14项,单项资助100万元的10项;34个重点项目,单项资助50万元;50个一般项目,单项资助20万元。

  据悉,本年度实施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经费共5800万元。依据《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3:1的比例规定,联合资助单位共出资4350万元,省科技厅配套支持共145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项目资助,并设立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账户统一管理。

  “企业提出的问题在高校解决了,企业肯定会在第一时间通过与高校开展合作,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这既有力地促进了科研成果的信息共享、贯通和落地,也促进了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和人才链。”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表示,通过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和联合申报等方式组织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有利于集聚创新资源形成合力,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探索形成“企业、行业和领域出题,科学家答题”的高效创新机制。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