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西萍乡:搭建“四个平台”提升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水平
打造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打造高技能人才实训“主战场”,打造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强磁场”,打造技能人才大军培养“大本营”。

  近年来,江西省萍乡市人社局通过搭建“四个平台”,以平台服务能力的大提升,助力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推动实现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以三大市场(劳动力市场、零工市场、人才市场)、2个中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中心、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中心)、2个平台(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平台、线上视频直播招聘平台)为总体布局,高标准建设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湘赣边人力资源市场)。该产业园集人才招聘、人才服务、人才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有效辐射湘赣边区域。

  打造高技能人才实训“主战场”。围绕全市“1+2+N”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要,建成市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可对装备制造、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材料化工等7大类相关职业49个工种进行实训,能够同时容纳650名学员,年培训能力12000人次。

  打造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强磁场”。围绕支持和吸引各类院校毕业生和人才来萍创业,在高校附近新建一个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基地,构建了设施齐备的实体创业空间和书店、咖啡吧、培训中心等配套服务空间,为各类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平台和低成本的创业环境。运营以来,已累计入驻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30余家,带动就业人数1200余人,成为青年学生的热门打卡地。

  打造技能人才大军培养“大本营”。投资8.6亿元建设萍乡技师学院,占地面积500亩,办学规模达10000人以上。开设有模具制造、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专业,为全市主导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技能人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支持引导各县区结合实际,正在建设或完善一批县级技工学校。(陈琴)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