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王瑶琪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王瑶琪1986年毕业后留校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基建经济系任教,1992年任讲师,1999年任副教授,2005年任教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月10日,教育部党组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王瑶琪同志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不再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此前,王瑶琪任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据公开简历,王瑶琪生于1967年1月,1986年7月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9年4月在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7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王瑶琪1986年毕业后留校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基建经济系任教,1992年任讲师,1999年任副教授,2005年任教授。

  1997年,王瑶琪任投资经济系副主任,2000年任教务处副处长,2003年任投资经济系主任,2005年任校长助理兼投资经济系主任。

  2007年,王瑶琪任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2017年任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至此番调整。

  卸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的谷晓红,生于1962年10月,2017年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据官网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管理,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6年,前身为北京中医学院,是国务院批准最早创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1960年,被中央确定为全国重点高校;1993年,更名为北京中医药大学;1996年,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0年,与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1年,入选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18年,成为教育部新一届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校园”。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