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产业学院揭牌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凌 尚紫荆)近日,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为全国高校中首个以“数字艺术产业”命名的学院。

  据介绍,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湖北工业大学于2022年3月在全国率先创办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开设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今年首届招生4个班110人。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开设设计学科已有40余年历史,是国内理工科院校中最早开设艺术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该校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围绕动漫、游戏、影视、虚拟现实、数字孪生、人工智能艺术等开展产业研究,布局元宇宙,眺望产业前沿,推进“以项目为中心”的产业实践训练,致力打造数字创意教育高地和人才培养创新平台。该校新学院筹建过程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在软科排名中位列全国所有院校第19位,与学院深度合作的行业头部企业已有十多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湖工大数字艺术产业学院要立足前沿,将艺术与技术融合、艺术与产业融合、教学与实践融合,努力建成国内一流、产业认同、特色鲜明、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在全球化语境中探索中华文化的数字化表达新方式。”数字艺术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说。

  来源: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11/t20221117_2110971286.html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