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高福卸任!新晋“双一流”原校长,出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
高福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常委。

  据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消息,7月26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干部大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贺胜出席会议并宣布国家疾控局党组决定:沈洪兵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常委(兼),卢江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兼),周宇辉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严俊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剑君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党委常委,再那吾东·玉山同志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常委。

  会议指出,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已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划转国家疾控局管理。根据有关要求,结合中心机构设置、领导班子现状和疾控机构改革工作实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选任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在充分酝酿、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国家疾控局党组经通盘考虑、集体研究,决定对中心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沈洪兵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国家疾控局党组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信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与中心领导班子和同志们一道,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求实的作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奋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沈洪兵简历

  沈洪兵(1964.05.29- ),男,流行病学家,江苏省南通市启东人。1999 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与医学学部委员、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士。

  从事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30年,在肺癌易感基因和驱动基因发现以及高危人群防治策略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在胚系遗传层面新发现21个中国人群肺癌易感基因,建立了中国人群肺癌分子遗传图谱,并创建了多遗传风险评分(PRS);在体细胞基因组层面首次揭示了中国人群肺癌关键驱动基因及其分子机制;不仅为研究肺癌发生发展机制提供了新靶点,而且成功应用于肺癌发病风险预测,为肿瘤基因预测和精准预防做出重要贡献,推动我国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学科跻身国际前列。在Nat Genet,Nat Rev Cancer, Lancet Respir Med等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