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设奖学金 可参加实习计划
除获5万元(港币,下同)奖学金外,亦可优先报名参加实习计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吸引及培育更多香港本地人才,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推出奖学金计划,本地六间大学修读生命科学相关课程且成绩达标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除获5万元(港币,下同)奖学金外,亦可优先报名参加实习计划。曾参与实习的生物医学科学生表示,该计划令其大开眼界,对未来规划亦有新认知。

  奖学金计划首年将投放100万元,合资格学生可通过所属学院院长提名或自我提名并递交材料,8月或9月通过面试后,预计10月公布20名获奖者,每人可获5万元奖学金,亦有机会参与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的师友计划,并优先参与为期6周的暑期实习计划,进入香港及内地多间著名生科企业,获得各行各业的知识。

  参与该计划的学生白楚妤,中学时就对生物及人体结构感兴趣,现已就读于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她今年7月透过计划进入南丰生命科技公司实习,对正研制的药物作分析及比较等工作,亦有机会与资深人士讨论市场趋势等。她说,以前从未想过科学与商业间原来有这么多密切联系,“这段实习让我了解了更多职业方向,我应该会向生物医学及商业结合的方向发展,但也不会放弃科学研究。”

  南丰生命科技总监蔡劭旸表示,实习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出路,让大家探索自己的兴趣点,也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人才流动。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