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学者风采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何子山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消息,近日,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KIAA)所长、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何子山(Luis C.Ho)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AAS)院士。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780年,旨在表彰成就卓越的杰出学者,汇集人类各个领域的领导者来检验新思想,解决对国家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并共同努力,“培养可能会促进自由、独立和有道德人民的利益、荣誉、尊严和幸福的每一种艺术和科学”(来自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章程)。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最早的成员包括约翰·亚当斯、本杰明·富兰克林、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和乔治·华盛顿。其他杰出成员包括玛格丽特米德、乔纳斯索尔克、芭芭拉麦克林托克、约翰肯尼迪和马丁路德金。国际名誉会员包括查尔斯·达尔文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现任成员代表了当今各个领域和专业的创新思想家,其中包括250多位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获得者。

何子山教授

  何子山是国际知名的天体物理学家,他在超大质量黑洞和星系演化方面的研究涵盖了广泛不同但相互关联的领域,使用了从无线电到 X 射线能量的所有观测技术。1986年至199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天文学和物理学。1995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天文学博士学位,后在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被聘为卡内基天文台天文学家。2014年出任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致力于建设卓越的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并促进天体物理学基础研究的发展。2022年因其在使用多波段数据搜寻黑洞驱动的活动星系核研究方面的开拓性贡献,以及在推动中国成为世界天文学强国方面的领导作用入选美国天文学会会士(中国大陆唯一一位)。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