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武大先后选派近200人次参与中国南北极科考
从1984年首次中国南极考察至今,武汉大学先后选派近200人次参加了中国38次南极科学考察和16次北极科学考察

  武汉大学17日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随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出征的杨元德、丁曦、陈亮宇3名队员送行。

  据悉,杨元德长期从事卫星测高和重力领域研究,先后3次到达南极冰盖最高点;丁曦、陈亮宇分别从事极地环境动态研究、全球导航卫星系统高精度处理研究,均是首次执行南极科考任务。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张小红介绍,此次南极科考,武大队员将主要执行中山站冰川变化监测、中山站国产高分载荷航空验证、南大洋地球物理观测、南极海平面变化监测等考察任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龚健雅表示,当前,中国南极科考进入航空航天时代,可以借助武汉大学航空航天测绘遥感的学科优势,提升极区空-天-地-海立体化观测能力,加深对极地冰雪环境与全球变化的认知。

  从1984年首次中国南极考察至今,武汉大学先后选派近200人次参加了中国38次南极科学考察和16次北极科学考察,绘制了中国第一张南极地形图,命名了第一个中国南极地名,参与了每一个中国南极考察站的创建工作。

  经过30多年科考,该校率先在南北极建立北斗、验潮、绝对重力等野外观测台站,服务于多学科研究;建立东西南极测绘基准,测绘出覆盖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地图,命名359条中国南极地名,构建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极地信息化测绘技术体系,支撑极地冰雪环境与全球变化研究。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