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国际顶尖学者,加盟C9高校!

浙江大学、高绩 2022-11-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6日,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在紫金港校区揭牌成立,开启省校共建新型智库的新篇章。

  11月6日,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在紫金港校区揭牌成立,开启省校共建新型智库的新篇章。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代表省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奕君指出,中心的揭牌成立是浙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两个先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探路与理论探索的一项具体行动。陈奕君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发展,各方要同心合力,创新完善机制,做大做强研究团队,大成集智,深化研究,加快打响研究品牌,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智库发展之路。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表示,他希望中心要立足国家发展,努力成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端智库;瞄准学术前沿,努力成为服务知识体系自主建构的学术高地;树立全球视野,努力成为服务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坚持高标定位,努力在智库建设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他进一步表示,浙江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期待未来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基地上作出新的贡献,成为新的典范。

  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由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大学共同培育,以国际知名一流智库为建设目标,以研究共同富裕等现代化重大议题,深化浙江省与国际社会的双向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为主要任务,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球、服务全国、立足浙江的国际化智库平台和学术思想重镇。郑永年任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贡森担任浙江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盛世豪、贡森共同担任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余逊达任执行主任。

  会上,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为郑永年教授颁发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聘书。

  郑永年在发言时说:“回到家乡开展研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从浙江的视角研究中国发展的路径,讲好浙江故事、浙江经验,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了解浙江。”

  人物简介

  郑永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国际关系外交政策、中美关系、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