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22年“科学探索奖”50人名单公布
9月15日,先期投入10亿元启动资金的“科学探索奖”正式公布第四届获奖名单。今年,1.5亿元重奖第4次悉数发出,50位青年科学家将在未来5年各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奖金。

  作为一项由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科学探索奖”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探索科学“无人区”。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十个领域,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根据《“科学探索奖”章程》的规定,“科学探索奖”评审委员会秉持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在“科学探索奖”监督委员会的见证下,对所有奖项申报人进行初筛、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产生本年度的50位获奖人。

  现将2022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如您有任何问题、意见或建议,请在9月22日之前与“科学探索奖”秘书处联系。

  电子邮箱: xplorerprize@tencent.com

  “科学探索奖”秘书处

  2022年9月15日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