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大5学部进行人事调整
北京大学官网“学部与院系”一栏显示,北大共设有6个学部及一个“跨学科类”。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5月3日消息,北京大学学部班子换届聘任会于近日举行。

  北大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宣读了学校关于理学部、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班子任职的决定:聘任谢晓亮为理学部主任,沈波、高毅勤、朴世龙为副主任;高文为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张远航、魏悦广、张兴为副主任;申丹为人文学部主任,李四龙、王立新、吴晓东为副主任;张静为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文东茅、王正毅、陈瑞华为副主任;周黎安为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辉、刘晓蕾、徐晋涛为副主任。

  宁琦表示,希望在新一届主任班子的带领下,各个学部能够充分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放权改革的契机,继续推动学校学术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为北大学科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北大校长郝平指出,新一届学部班子上任之时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时,学校对学部新班子寄予厚望。学校要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部的作用至关重要。他希望学部能继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在把握学术评价标准、搭建学科建设平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营造学术生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北京大学官网“学部与院系”一栏显示,北大共设有6个学部及一个“跨学科类”。即此次换届的5个学部以及医学部,“跨学科类”中包括元培学院、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等机构。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