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痛惜!知名教授、博导病逝,年仅46岁
姚耀军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学术成果突出。

  4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发布讣告,该院优秀教师、博士生导师姚耀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4月14日14时35分辞世,享年46岁。

  姚耀军教授1976年1月出生,湖北省利川市人,民建会员。2006年7月加入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担任专业教师,曾任金融学院副院长、浙江金融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姚耀军教授是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浙江省首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入选人和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姚耀军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学术成果突出,在《金融研究》《China & World Economy》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部分成果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多次在《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统计中被评为学科高被引作者;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荣获《金融研究》年度优秀论文奖、中国制度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财经研究》创刊60周年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担任《金融研究》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姚耀军教授自编的《计量经济学》讲义,极具原创性和思想性,启蒙了大批学生和青年教师,得到学界高度认可;主笔的“老姚专栏”,引领计量经济学科普热潮,在学界和业界极具影响力。

  姚耀军教授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教书育人做学问,为金融领域研究和金融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表示,遵照姚耀军教授遗愿和家属意见,丧事从简,不对外举行告别仪式。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