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80后”国家杰青加盟中山大学,担任院长一职
在国内高校的“抢才大战”中,中山大学自2015年启动“人才强校”战略,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8000多人。同济大学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樊秀娣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属于最高层,“疯狂”的力度。

  今年9月,国家杰青、原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梅全职加盟复旦大学,任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1月10日,国家杰青、原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储成才加盟华南农业大学担任农学院院长。

  最近,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官网显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操晓春已加盟中山大学,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人物档案

  操晓春,本科及硕士均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应用研究;发表ACM/IEEE 汇刊80余篇,CCF-A类期刊及会议长文文章110余篇;Google引用11000余次,H-index 54。担任IEEE汇刊 TIP、TMM、TCSVT、电子学报的Senior Area Editor/Associate Editor/编委,

  NeurIPS/ICCV/CVPR/IJCAI/ACMMM等计算机协会A类会议的Area/Track Chairs。

  指导博士生获得CCF优博论文和中科院优博论文各1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中山大学,引才动作频频

  今年8月,刘瑛教授2021年8月入职中山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刘瑛教授曾主持全国哲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

  10月4日,“中山大学哲学珠海”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原山东大学教授蔡祥元已于2021年9月正式加入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担任“百人计划”教授。

  今年4月,人民日报客户端一篇《6年引才8000多人,这些青年人为什么钟情于中山大学?》引发关注。

  文章显示:在国内高校的“抢才大战”中,中山大学自2015年启动“人才强校”战略,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8000多人。同济大学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樊秀娣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属于最高层,“疯狂”的力度。

  再更早前,2018年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未来五年,将建成10000名博士规模的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能将人才引进校园固然是好事,但如何将人才留下来,让人才产生归属感,如何帮助人才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造福社会,是每一个高校更应该思考的事情。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