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重磅!两位山农专家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公布,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宏伟教授、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巩彪教授名列其中。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公布,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宏伟教授、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巩彪教授名列其中。

  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自2011年实施以来,该计划分两批选拔培养了300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予以专项经费支持。2021年全国共遴选100名青年农业科技人才,纳入“十四五”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

王宏伟教授

  巩彪教授主要从事番茄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高效栽培研究工作,其博士论文获2015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近年来,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等课题12项,授权发明专利6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权威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出版科研论著5部,制定山东省地方技术规程1项。他的研究成果“基于根区生态优化的设施蔬菜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在潍坊、泰安、聊城、临沂等地区累计推广面积60余万亩,获经济效益10余亿元,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巩彪教授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