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教育在线特约总编刘学红一行人访问营口理工学院

2017-06-19 学术桥

2017年6月16日,中国教育在线特约总编辑刘学红访问了位于辽宁的营口理工学院,陪同的有赛尔互联辽宁分公司、中国教育在线辽宁分公司的人员。营口理工学院院长张世泽在院长办公室会见了一行人等,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学校。刘学红总编辑也就学...

  2017年6月16日,中国教育在线特约总编辑刘学红访问了位于辽宁的营口理工学院,陪同的有赛尔互联辽宁分公司、中国教育在线辽宁分公司的人员。营口理工学院院长张世泽在院长办公室会见了一行人等,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学校。刘学红总编辑也就学校发展的历史、办学特色、未来规划等问题对张院长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张院长对学校建校的历史娓娓道来,对学校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展望了将学校打造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强校的前景。

  附:营口理工学院建院大事记

  1958年,营口工学院、营口医学院、营口海水化学工业专科学校相继成立。几经周折,至1963年三所高等学校全部停止办学。

  1978年,辽宁师范学院营口分院在营口师范学校开始招生。此后,营口教育学院、营口市职工大学等成人高等专科学校相继成立。

  1983年至1984年,营口师范专科学校、营口大学、熊岳农业专科学校相继成立,开始举办普通高等专科教育。

  改革开放后20多年中,营口的高等学校多次被调整。到2000年,坐落在营口区域内的高等学校仅有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属普通专科高校)、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市属普通专科高校)两所。

  2003年,营口请示省政府商请教育部,将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合并升格为辽宁理工学院。但由于教育部“近期不再受理审批中职院校升格为高职院校,不再受理审批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的政策限制,辽宁理工学院未被批准设置。

  2008年5月,营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程到省政府,向省长和教育厅主要领导汇报,请求省政府帮助营口建设本科大学。省长指示,营口要高标准建设本科大学,要抓紧推进建设进程。此后,营口市政府先后起草了《营口市建设高等本科教育工作基本方案》,《营口大学园建设实施方案》。

  2009年1月,辽宁省政府召开营口大学园筹建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营口大学园建设实施方案》,决定成立营口大学园,由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到营口大学园设置教学区,支持营口举办本科教育,为营口建设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奠定基础;9月,营口大学园顺利开学。

  2012年1月,营口市政府向辽宁省政府递交请示,申请设置营口理工学院。8月20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申请设置营口理工学院的函》(辽政〔2012〕209号)上报教育部。

  2013年1月,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营口理工学院设置申请。4月18日,《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营口理工学院的函》(教发函﹝2013﹞37号)中,同意建立营口理工学院,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据2017年2月,学校设有4个系(机械与动力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开办13个本科专业。学校有专任教师343人,副高级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比例达42.57%,其中教授72人;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4.14%,其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53人,占教师总数的15.45%。理学类专业教师97人,副高级以上教师占43.3%,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64.9%;工学类专业教师111人,副高级以上教师占54.1%,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56.8%;经济、管理学专业教师109人,副高级以上教师占37.6%,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70.6%。学校建有84个实验、实训室,建有能满足学生车、铣、刨、磨、钳以及焊接、铸造、数控加工等多工种综合训练需要的工程训练中心;拥有2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另有8个协同创新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