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汇总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揭牌成立
1月6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在该院中惠楼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广东创峻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邓凤桂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作者:朱汉斌 来源:中国科学报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致辞。暨南大学 供图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揭牌现场。暨南大学 供图

1月6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在该院中惠楼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广东创峻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邓凤桂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该中心的成立,是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背景下,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制度的重要举措。

叶文才对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经济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布局和优先发展的龙头学科之一,经过百年积淀和暨大复办四十余年来的快速发展,学科排名位居国内前列,育人成效喜人。经济学院专业学位建设要坚持以服务国家为宗旨,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力度;要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要依托校友资源,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协同育人。

陈光慧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期待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在专业教育中心成立后,积极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和创新,更新专业学位发展理念,突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征,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更具价值的经验借鉴。

冯帅章指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通过成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以项目制进行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与运作,盘活学院内外资源,探索专业学位教育的新理念、新办法,进一步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开启了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新征程。”邓凤桂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参加“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成立仪式,期待并欢迎学校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案例开发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与企业更紧密的合作。

活动上,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领导为该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王贤彬、副主任欧阳若澜、秘书长周丽华等颁发聘书。据悉,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将依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机制,聚集各方资源,优化规模结构,不断提升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