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区来了

  3月25日,阴雨绵绵,在经开大道与汉南大道交汇处、大军山麓,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建设现场却热火朝天,人流、车流穿梭交织。一栋栋造型各异的现代化大楼巍然矗立,楼身覆盖着的绿色安全网“面纱”已揭去,“芳容”初现,露出流线型的建筑外形,600余名建设者铆足干劲冲刺8月交付、9月建成投用。

  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由武汉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武汉经开产投集团投资建设,一期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8亿元,包含教学楼、实训基地、国际交流中心、计算机中心、食堂文体中心、宿舍楼等14个单体。

  “目前项目迎来装饰装修阶段,竣工交付进入倒计时。”项目建设方武汉经开绿岛实业项目负责人程经理说,为全力冲刺项目尽早交付,近期项目组新增近300名建设者,节假日不停赶工期。结构、暖通、消防、水电、幕墙等各项建筑工程专业交叉施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5日,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空中俯瞰,正中心造型圆润的一栋建筑楼如同倒扣着的一轮“白玉盘”,与周边矩形、椭圆形的乳白色建筑楼遥相呼应,格外吸引眼球。

  据介绍,这栋圆润建筑楼是该校区的计算机中心,建设难度较大,幕墙均由全双曲面玻璃和铝板拼合而成。“结构、幕墙设计都经过反复地优化,不断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沟通,专项讨论会十余次,前后修改建设方案6次。”看着“拔地而起”的建设楼,程经理感触颇深。

  “行百里者半九十”。简短的采访后,程经理所在的项目服务专班又忙碌起来,“接下来,我们还要重点跟进材料设备到场情况,从技术、材料、设备、人员计划等方面逐一核实,严格管控项目整体进度,确保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如期开学。”他说。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是湖北省创建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建成后将聚焦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三大领域,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智能交通技术等七大创新平台,助力武汉经开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为支柱的三大现代产业体系。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