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华中科技大学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武汉揭牌成立

  作者:陈彬 来源:中国科学报

  10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时值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科学院等水利与水电行业龙头科研单位与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人才局等主管部门齐聚华中科技大学。

  据悉,我国是水电大国和强国,湖北是水电大省和强省。地处湖北的华中科技大学自建校伊始,便建有我国首批水电专业,70年来长期服务国家战略。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在水利与水电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该研究院未来将设置“数字水电与清洁能源”“智慧水利”“绿色长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数字流域与水安全”以及“智慧水工安全”等研究方向,以期践行“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创新宗旨。

  在发言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介绍了水利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并谈到学校水利水电学科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表示,建设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对促进学校水利工程学科及相关学科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行业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团队成员们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国家使命,继续发扬“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华中大精神,为国家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该学院首席学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表示,新成立的水电研究院在建设过程中将强化国家战略使命担当,不负学校、各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嘱托,构建科学有效的治理架构与运行模式,用优秀的体制机制聚集高端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

  来源: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0/487263.shtm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