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东北林业大学庆建校70周年
1952年建校的东林,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林业高校之一。

  7月10日,东北林业大学(以下简称东林)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多位院士、专家齐聚东林,探寻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路径。东林还与黑龙江省内15个地市及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科研成果助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1952年建校的东林,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林业高校之一。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生态报国理念,秉承“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家国情怀,培养了20万名绿水青山守护人、金山银山创造者,他们遍布在生态环境建设的各个领域,既有塞罕坝初期的建设者、鹦哥岭的坚守者,也有新中国第一位环保烈士和扎根林区的育林人……

  东林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成立了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林业工程、林学2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校,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林学、生态学、木材学、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国际先进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林业和生态科研事业贡献了“东林智慧”。

  在庆典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东林校友万钢通过视频祝贺。他表示,东林为林而生、因林而兴,在70年历程中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学校聚焦国家“双碳”战略,深度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深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

  教育部、国家林草局分别寄语该校;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致信祝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致辞表示,70年来,东林聚力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为黑龙江更好的肩负起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林校长李斌表示,70年来东林扎根中国大地、坚守祖国北疆、耕耘绿水青山、致力生态文明,在天然林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国家重大战略或工程项目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东林将始终守护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