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聚英才上海专场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上海:2022年拟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
人工智能被列入上海“十四五”重点发力的三大先导产业,也是上海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所在。

  16日,上海市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有关情况。会上提到,2022年上海拟修改《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拟新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

  上海市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2022年市政府计划推进8件营商环境建设相关的立法项目,比如,聚焦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拟修改《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再比如,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拟新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人工智能被列入上海“十四五”重点发力的三大先导产业,也是上海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所在。及时制定条例,有助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此外,会上介绍,关于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正式立法项目一共有9件,包括《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促进就业若干规定》、《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