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21年中国农业科学十大科学发现发布
会上发布了该院2021年度的10项重大科学发现,包括首获证实植物到动物的功能基因转移、首次发现烷基型产甲烷古菌、第一代基因组设计的杂交马铃薯问世等。

  12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10项2021年度重大科学发现、10项2021年度重大成果产出发布。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10项2021年度重大科学发现为:植物到动物的功能基因转移首获证实、首次发现烷基型产甲烷古菌、第一代基因组设计的杂交马铃薯问世、首次揭示陆地棉群体地理分化和纤维品质改良基因组学基础、首次揭示氯法齐明广谱性抗冠状病毒的机制、自主创新算法助力超大基因组解析、首次利用耦合方法描述生物质酶解过程机理、基于细胞生物学提出生物燃料规模生产新思路、建立秸秆资源估算方法助力燃料乙醇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作物估产系统提供大面积作物估产新途径。

  中国农业科学院10项2021年度重大成果产出为:“中麦895”助力黄淮海小麦稳产增产高产、草地贪夜蛾防控实现技术升级引领国际技术进步、创制新型高效生物农药引领国内农药发展新方向、“中甘21”打造“高原夏菜”重大品牌、“广明2号”育成标志我国白羽肉鸡实现自主育种、反刍动物肠道甲烷减排技术促进畜牧业减碳增效、把脉生猪产业形势助力国家宏观决策、“中油杂19”育成标志我国油菜含油量育种迈入世界领先行列、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迈出产业化关键一步、植物工厂水稻快速繁育关键技术实现作物育种方法重大突破。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