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诚邀海外优秀人才依托学校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学校简介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 的新型高等学校,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 院,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张辉和王坚等七人发起倡议,于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举办方是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首任校长由施一公教授担任。

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 一流成果,力争到2026年,主要学科的实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基础科学研究、 技术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贡献,成为一所设置合理、定位清晰、发展潜力强劲、社会声誉良好的新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预计2026年,在校学生达到5000人左右(其中研究生3000人,本科生2000人);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含讲席教授)约300人;研究人员、教学人员、技术支撑人员、行政服务人员约600人;博士后约900人。

单位申报海外优青学科

生命与健康、 自然科学、 前沿技术方向, 注重 学科交叉, 力求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方面有所突破。 办学前期优先建设医学、理 学、 工学 3 个学科门类, 规划设置生物学、 生物医学工程、 药学、 基础医学、 化学、 数学、 物 理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光学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 环境 科学与工程

海外优青报名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1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0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海外优青待遇和支持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海外优青流程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3月22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海外优青其他内容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单位申报海外优青联系方式

云栖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石龙山街18号

邮编:310024

电话:0571-86886859

邮箱:office@westlake.edu.cn

 

云谷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墩余路600号

邮编:310030

联系我们
高校合作
吴晓彬:19927471252
人才服务
佳:13810238612
分享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