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武汉大学汪的华等熔盐电化学研究获新突破

2014-03-17 武汉大学新闻网

武汉大学汪的华等熔盐电化学研究获新突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汪的华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一篇熔盐电还原固态化合物机制研究的指导性综述论文,近日由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化学会评论》在线发表

原标题:熔盐电化学研究获新突破《化学会评论》发表我校成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汪的华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一篇熔盐电还原固态化合物机制研究的指导性综述论文,近日由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化学会评论》在线发表。

  《化学会评论》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的旗舰学术期刊,是目前化学学科最具权威性的综述性学术期刊之一,SCI影响因子为24.892。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熔盐电化学十余年研究有了新的突破,课题组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极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论文题为《固态化合物在高温熔盐中的电化学还原过程》,通讯作者为汪的华,第一作者为肖巍博士。论文结合作者的研究工作,对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的各类反应机制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总结,并讨论了不同反应机制对电解产物组成、微观结构和电解过程能量效率的影响,为提高相关技术的经济和环境竞争力、加速其工业化的进程提供了科学基础。

  近年来,汪的华课题组及合作者瞄准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将高温熔盐技术这一老命题与资源环境高效循环利用的新热点有机结合,围绕“节能降耗和温室气体减排、资源持续利用和太空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系列的创新研究,在发挥我校电化学学科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熔盐电化学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交叉结合的学科特色。部分研究成果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国际能源环境领域顶级期刊《能源与环境科学》上发表。

  消息来源: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0311.htm

  推荐阅读:武大廖蕾基于纳米材料的高性能晶体管研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