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时评:谁动了教师的福利?

2014-10-30 中国教育新闻

时评:谁动了教师的福利?日前,有感于宁波一所学校给繁忙的老师放“疲劳假”,中国教育报通过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小调查“老师的这些福利,你享受过吗?”从政策角度和各地实践说说老师可以享受的福利,并且调查有多少老师享受了这些福利。...

  编者按:日前,有感于宁波一所学校给繁忙的老师放“疲劳假”,中国教育报通过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小调查“老师的这些福利,你享受过吗?”从政策角度和各地实践说说老师可以享受的福利,并且调查有多少老师享受了这些福利。文章推送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数千名网友参与调查和留言,中国青年报、腾讯微博等媒体跟进讨论,不少教师都在后台给编辑留言,说文章中列出的福利,一件都没享受过。

  按照《教师法》规定,教师享有寒暑假带薪休假、定期体检、与公务员同等的医疗待遇、培训以及住房优惠等福利。可是到了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教师却享受不到这些福利?

  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关注教师福利”系列评论,深入探讨为什么《教师法》规定的福利难以实现,教师享受定期体检、培训等福利有何必要,如何推动教师福利制度的完善和保障,推动社会形成新型尊师文化等,敬请关注。

  “老师的这些福利,你享受过吗?”调查结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