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8月27-28日举办

2020-08-25

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8月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将就以“分聚合优势,合作共赢,迈入分子育种大数据新时代”为主题,就分子标记开发, 分子育种平台, 分子育种策略, 分子标记技术和应用等内容进行研讨。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于2020年8月27日-28日在石家庄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0名嘉宾以“聚合优势,合作共赢,迈入分子育种大数据新时代”为主题,就大数据形势下,分子标记、分子育种等主题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基因组测序技术及各种组学技术的革命性进步,促进了基因资源发掘和分子育种技术的跨越式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农业领域动、植物基因组项目相继完成,基因资源和分子育种研发也随之进入快车道,为实现农业资源深度发掘利用和经济动、植物的批量快速育种奠定了重要的组学基础。第二届(2020)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本次研讨会由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独家媒体支持。

  本届研讨会旨在集成不同物种、领域及学科的最新分子育种研究成果,深入研究农业种质基因发掘理论和重要性状形成的基础分子,促进农业分子育种理论和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育种科学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农林渔牧行业的发展提质增效。据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介绍,研讨会重量级嘉宾云集。本届研讨会由“分子育种践行者”——徐云碧博士作为大会协调人,共邀请27位来自前沿分子育种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们在报告,就现有大数据环境下,对所在领域技术成果、最新应用和研发经验及行业方案进行了分析和探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们还就我国动植物分子育种领域的突出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举办了圆桌会议,为打造分子育种“中国芯”,为国家农林渔牧行业的发展群策群力。

  附:研讨会安排

  会议时间:2020年8月27-28日

  会议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

  主办单位: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独家媒体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本次会议围绕大会主题,包含以下研讨内容:

  1. 分子标记开发:功能标记、单倍型图谱、靶向测序、液相芯片;

  2. 分子育种平台:基因型鉴定、表型鉴定、信息处理和决策支撑系统;

  3. 分子育种策略:资源共享、育种联合体和战略联盟;

  4. 分子标记技术和应用:种质资源评价、生物类群划分、分子图谱构建、基因定位克隆、性状关联分析、后代鉴定选择、回交渐渗育种、有利基因聚合、候选基因验证、知识产权保护、质量安全检测、伴生生物鉴定、转基因和基因编辑检测、全基因组选择。

  特邀嘉宾报告:27位来自前沿分子育种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将作主题报告,报告日程安排如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