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航青岛校区奠基:投资20.5亿,建设用地750亩

2019-06-28 v

6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正式奠基

  6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正式奠基。今天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获悉,北航青岛校区一期位于即墨区温泉街道办事处莱青路以东,四舍山一路以北,地铁11号线以西,温泉河以南。目前,校区建设指挥部准备入驻,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临时建筑搭建与围挡施工。

  据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透漏,北航青岛国际科城新城总投资20.5亿元,建设用地750亩,将建设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人才公寓等地上建筑面积6.5万㎡的校区。

  目前,北航青岛校区一期正在平整土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计划先期入驻启动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逐步开办7个专业,包括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北航青岛校区的总体规模和山大青岛校区相当,在校生规模一二期达到一万人,三期预计达到两万人。

  北航科技园将结合青岛市产业特点,重点孵化、转化航空航天、医工交叉、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等方向科研成果,推进相关高新技术与青岛地区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发展,成为北航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之一。

  在项目的建设进展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立项,环评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建筑单体方案审查、地质勘查、EPC招标等工作。预计相关方案审查、勘查结束后,将很快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与空客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相距25公里左右,即墨区规划预留的1处一类通用机场、也将坐落于蓝谷管理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落户蓝谷,将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

  (原题为《探访:北航青岛校区奠基 投资20.5亿设7大专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