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实施"双百工程""百人计划"队伍建设显成效

2018-06-21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在教育教学模式上独辟蹊径创新模式,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日益深化发展,在教师培养、人才培养上走在高职院校前列,在重庆市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声誉排行第一,这些荣誉与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在教育教学模式上独辟蹊径创新模式,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日益深化发展,在教师培养、人才培养上走在高职院校前列,在重庆市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声誉排行第一,这些荣誉与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思路和“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密不可分,就如何提高职业院校教育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段泰崃,以期获得对职业院校如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更深入的认识。

  工业机器人

  坚持质量立校 办学成果不断突破

  谈及学校办学成果时,段泰崃说,“学校在办学成果上多次受到重庆市政府、市教育委的表扬,办学经验受到众多高职院校的学习和借鉴。”据资料显示,学校在2017年度荣获了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实现了学校在教学成果上零的突破。学校承担重庆市级主管部门科学技术科研项目11项,承担重庆市级主管部门人文社科科研项目7项,承担重庆市级高等教育学会科研项目6项,承担重庆市级教育教改课题8项。国家专利成果显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7项,发明专利授权1项。学校教师在发表论文、参编教材、著作等方面也有突出表现。据悉,学生在国赛市赛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以上资格的,就能获得专升本免试资格,也带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侧面推动了学校教学发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国家在《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中特别强调了持续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段泰崃说,“学校建立了校、院两级的教学管理机制,编印了涵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过程,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教学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学校还成立了学术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都制定了相应的文件。在教学管理上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教学管理体系和督导体系,学校的教学质量在稳步提高。学校还多次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学诊改评估推进会,组织队伍对教学内容进行检查,保证学校教育教学不断优化和良性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