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8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发布 中国高校占据主导地位

2018-06-06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2018年6月5日,2018年度“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入榜27所高校,占据主导地位;韩国亦有20所高校上榜。其中韩国KAIST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及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简称POSTECH)在2018年度“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

  2018年6月5日,2018年度“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入榜27所高校,占据主导地位;韩国亦有20所高校上榜。其中韩国KAIST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及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简称POSTECH)在2018年度“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名列前茅。该榜单旨在列出亚洲在推动科学进步、发明新技术以及新兴市场和行业发展方面卓有成效的教育机构。

  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由汤森路透与科睿唯安合作,于2016年首次发布,基于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中包括来自德温特创新平台(Derwent Innovation)的专利申请数量和来自Web of Science的学术论文引文数据等。

  中国27所高校上榜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国共有27所大学上榜(包括香港的3所大学)。今年中国有三所高校新入榜,分别是:中国矿业大学(第56位)、山东大学(第67位)、厦门大学(第74位)。中国内地高校中,有四所学校位列本次亚洲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的前20位,其中清华大学位列第5位,北京大学第12位,复旦大学第17位,上海交通大学第19位。

  与去年相比,2018年持续入榜的中国高校中有15所高校的排名均有所提升,进步明显的高校包括复旦大学提升9位,位列17;华东理工大学提升10位,居于第33位;西安交通大学提升9位,位居第53位。与欧洲和北美洲不同,亚太地区高校的表现较为稳定:相比之下,路透社2018年度欧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有15所大学新入榜。

  中国高校具体上榜名单如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