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7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发布

2018-05-17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现国内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并为其学术发展策略提供依据,5月1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它以...

  《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原文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现国内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并为其学术发展策略提供依据,5月1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它以学术论文及相关数据为抓手,从国际成果规模、高被引论文、创新人才数量、优势学科等各种不同维度展现了中国高校的“坐标”,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借鉴和数据指标。

  据该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李江介绍,《报告》以学术论文及其相关数据作为衡量一所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的主要评价内容和指标,报告内容分为“中国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中国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和“中国高校ESI1%各学科排名变化情况”三部分构成,每一部分都有丰富的榜单予以支撑。此次《报告》的发布除了作为国家有关部门、各高校、社会组织参考的同时,也能够激励高校从高水平成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三个维度考虑发展方向和策略。

  《中国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原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