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京举行

2017-11-22

2017年11月2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清华大学科技园举行。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617 

  2017年11月2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北京举行。人才发展专委会依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在线和教育部《神州学人》杂志共同发起成立,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于9月25日批准筹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事业发展部主任曹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办公室主任张丽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财务中心负责人张士霞,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东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张皓,暨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兵,北京化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赵春,首都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徐振剑,《神州学人》杂志总编辑杨亚南,《神州学人》杂志办公室主任安艳琪,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吴报华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1219

李志民 

张双鼓

  会议由陈志文总编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李志民主任在会议的开始致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了感谢,并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发起成立的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教育部《神州学人》杂志、中国教育在线在人才领域的优势进行了详述。曹丞副秘书长介绍了总会的章程和制度,对设立分支机构的标准和要求、候选人推介、顾问聘请规定等做了说明。张士霞主任就总会财务制度及分会财务管理制度做了介绍,指出分会的各项收支要纳入总会统一管理。张双鼓副会长介绍了总会由初建到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壮大的过程,并提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统领人才发展的工作,并对12月的成立大会提出了几点要求。随后,赵春、徐振剑、吴宏阳、张皓、王兵、张力玮等院校代表纷纷发言,对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将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并愿意共襄众力将人才发展专委会打造成有影响、有深度的智库。杨亚南总编介绍了人才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相关情况,从学术活动、课题、期刊、文集、报告、研究调研、人才政策评价标准与体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流动趋势、急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人才生态等方面对学术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设想。陈志文总编代表秘书处介绍了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指出会员组成以高校为核心、兼顾海外学术组织、学者、学联,地方人才管理部门及高新园区,在建设的过程中要完善规章制度,并介绍了计划于12月15-16日召开的人才发展专委会成立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就秘书处在搭建平台、人才研究、人才数据库、人才学术评价、人才发展专委会宣传工作等职能进行了介绍。会议的最后,由李志民主任做了重要的总结发言。可以说,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应时而起,应需而设,必定能够书写中国人才工作的新篇章!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1388

会议现场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1395

会议现场

  人才发展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贯彻人才相关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国家人才战略,切实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满足我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按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开展人才发展相关的实践与研究,尤其是人才引进与评价、中外各国人才政策对比研究等。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团结全国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开展人力资源相关理论、政策的研究和人才引进方式的创新、开展高校人才评审相关工作,并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提高工作水平,为人才引进与学术评审方面的改革和发展实践服务。人才发展专委会在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及中国教育在线、神州学人等单位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发展近200个单位会员。会员单位以高校为核心,覆盖基础教育、学术机构、海外大学华人学联等机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所有人才发展专委会全体会员的支持与努力下,人才发展专委会必将树起人才发展研究领域的一面旗帜,为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我们期待12月人才发展专委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预祝全国会员代表大学圆满成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