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7日中科技交流高峰论坛在东京举行
11月5日,“2017日中科技交流·东京论坛”在日本医科大学大讲堂成功举办。

  于智荣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力争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创新企业和创新机构密集、国际科技精英和高层次人才云集、世界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本聚集的“强磁场”和“新高地”。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对大家参加论坛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博士协会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作了展望。他希望每年都能给大家带来这样一个高水平大餐。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卓越教授、特别荣誉教授梶田隆章为论坛作了“中微子的微小质量的存在”的特别演讲。曾获诺贝尔化学奖提名的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昭为论坛作了“学习科学伟人,受益中国文化,科学研究其乐无穷”的基调演讲。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学部的陈文权教授作了“感动教育出奇迹,朽木也能成栋梁”的演讲。日本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张兵博士作了多媒体通信网络技术 “特斯拉魔板-同时实现无线充电及高速通信的新科技产品的研发”的企划演讲。

  法政大学理工学部部长李磊教授表示,本次论坛涵盖了物理、材料、信息、教育等领域,演讲嘉宾都是该学科的顶尖专家,极大地推动了日中民间科技交流,是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最好的音符。

  论坛结束后,组织方举办了“深圳市2017东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高层次人才及与会嘉宾进行深度交流。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岩佐丰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和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的情况。(供稿/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