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金砖会议召开在即,金砖人才竞争力成色如何?

2017-08-31 郭伟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届时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领导人将共聚一堂,就世界各领域方面的话题展开对话与合作。盛会的召开也逐渐吹散了中印洞朗地区对峙的阴霾。作为发展中国家中经济发展方面...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届时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领导人将共聚一堂,就世界各领域方面的话题展开对话与合作。盛会的召开也逐渐吹散了中印洞朗地区对峙的阴霾。作为发展中国家中经济发展方面的佼佼者,金砖五国在人才竞争力方面成色如何呢?

  2016年,由德科集团 (Adecco)和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发布的《2017全球人才竞争指数报告》(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 显示, 在被统计的的118个全球主要国家中,瑞士、新加坡和英国分列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的前三名。金砖五国的总体指标中,中国第54名、俄罗斯第56名、南非第67名、巴西第81名、印度第92名。分项指标中,中国虽然在正规教育方面表现突出,但在国际人才吸引力方面位居世界100名。可见,我们仍然需要在人才制度方面加大变革力度……当然,时代也赋予了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人才引进领域的光荣使命,我们将与中国人才事业相始终,在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道路上贡献自身的力量!

 

1

 

2

 

3

 

4

 

5

 

6

 

7

 

8

 

9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