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四川攀枝花:“三个坚持”联系服务人才

2017-08-17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四川攀枝花市以“三个坚持”为抓手,不断完善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切实发挥他们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谋咨询、示范带动和智力支撑作用。

  近年来,四川攀枝花市以“三个坚持”为抓手,不断完善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切实发挥他们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谋咨询、示范带动和智力支撑作用。

  坚持制度化联系。建立健全了市委集体掌握人才和市级领导个人联系人才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坚持每三年自下而上推荐遴选一批人才进行重点联系服务。自2007年以来,市委和市领导已先后联系了四批145名优秀人才代表,涵盖了基层单位、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各个领域。

  坚持精细化服务。对联系人才每年开展一次座谈交流,通过邀请参加市政府团拜会等听取其对市委、市政府施政方针和城市发展的意见建议。每年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开辟了优先就诊、专家会诊、上门诊疗等“绿色通道”。每年组织一次休假,组织联系对象在三年管理期内分批赴外休假疗养。每年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元旦春节期间均会到所联系人才的工作单位或家中拉家常、听心声、送关怀。

  坚持常态化管理。建立了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协同管理机制。在培养方面,优先选派联系人才参加高端培训项目,赴外学习锻炼,参与重大项目攻关和工程建设等;在使用方面,通过项目支撑、结对培养、组织活动等方式充分发挥联系对象在科研、带徒、扶贫中的作用;在激励方面,建立了考核制度,所在单位每年底对联系对象的业绩和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市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作为调整、奖励依据,截至目前,有1名联系对象因违法违纪取消联系资格。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