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师研究成果在Nature下属刊物发表文章

2016-09-13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网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研究成果在Nature集团下属刊物发表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应用实验室饶恒毅、潘煜教授和徐四华副教授等合作,于2016年7月在SCI来源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合作发表论文“Real and Hypothetical Mo...

原标题: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研究成果在Nature集团下属刊物发表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应用实验室饶恒毅、潘煜教授和徐四华副教授等合作,于2016年7月在SCI来源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合作发表论文“Real and Hypothetical Monetary Rewards Modulate Risk Taking in the Brain”。

  研究探讨了真实和虚拟金钱奖赏对风险决策行为的影响及其电生理,得出以下发现:

  1. 真实和虚拟金钱奖赏在风险决策中有不同的激励效应。

  2. 在行为层面,与虚拟金钱奖赏相比,个体在真实金钱奖赏下的决策行为更趋向保守。

  3. 在电生理活动层面,真实金钱奖赏比虚拟金钱奖赏下的决策失败诱发更显著的反馈性负波(Feedback Related Negativity, FRN)。

  论文是采用经典的仿真气球冒险决策任务(Balloon Analogue Risk Task, BART)探讨真实和虚拟金钱奖赏在风险决策中的激励效应,并首次揭示了真实和虚拟金钱奖赏诱发的电生理活动差异,是一项将管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有机结合的跨学科研究。

  Scientific Reports是Nature出版社旗下综合科学期刊,专注于进行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在所有综合类期刊中排名第8位,影响因子为5.228。

  消息来源:http://news.shisu.edu.cn/research-/160908-031325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