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地质大学王长明在《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论文

2016-03-23 中国地质大学新闻网

王长明副教授在《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重要论文   我校王长明副教授及其所在科研团队日前在《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了题为“Terrane boundary and spatio-temporal distribution of ore deposits in the Sanjiang Tethyan ...

原标题:王长明副教授在《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重要论文

  我校王长明副教授及其所在科研团队日前在《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了题为“Terrane boundary and spatio-temporal distribution of ore deposits in the Sanjiang Tethyan Orogen: Insights from zircon Hf-isotopic mapping”的论文,在探索西南三江特提斯成矿系统及其深部驱动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锆石Hf同位素地球化学填图不仅是探析岩石圈结构和演化,研究陆块离散、汇聚、拼贴、增生和壳–幔相互作用等方面的重要手段,也是大地构造学和区域成矿学研究的难点和热点。国内外研究程度较低,不仅制约深部动力学理论完善提高,也影响矿产勘查实践的发展。

  王长明副教授及其所在科研团队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中国西南特提斯典型复合成矿系统及其深部驱动机制》和《三江特提斯复合造山与成矿作用》两个“973”项目研究中获得了重要创新性认识。首次解析了三江特提斯成矿域Hf同位素异常展布规律。剖析了重要地体和缝合带大地构造属性,印证了昌宁–孟连造山带是冈瓦纳古陆和华夏古陆分界。约束了与岩浆岩有关矿床空间展布规律,成因机理和深部机制。

  该项研究深化了对岩石圈结构和演化、壳–幔相互作用和深部成矿作用的认识,在深部动力学机制和区域找矿预测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新闻链接:《Earth-Science Reviews》(ISSN:0012-8252)创刊于1966年,由Elsevier Science出版社出版,主要出版地球科学和行星科学领域新进展的综合论述、书评以及国际学术动态报道。Thomson Reuters公布的期刊引证报告(2015)显示,该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9.665。

  消息来源:http://www.cugb.edu.cn/uploadCms/outCampusHtml/2016/40100/
20160321102518906926.s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