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5年高校海外人才引进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5-05-22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切实解决高校引才难题,协助高校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的有效开展,5月23日,中国教育在线将携手神州学人在清华大学共同举办2015高校海外人才引进高峰论坛,以期联手打造权威和全面的人才引进交流平台

  为了切实解决高校引才难题,协助高校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的有效开展,5月23日,中国教育在线将携手神州学人在清华大学共同举办2015高校海外人才引进高峰论坛,以期联手打造权威和全面的人才引进交流平台。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高校在海外人才引进中,往往存在三大难题。一,信息不对称,国内高校握有优渥条件却难以获取海外留学人才的求职意向,海外高端人才也较难获知高校的用人需求和标准;二,空间难跨越。高端人才身处国外,且大多在国外读书或仍在国外科研岗位上,较难频繁回国接受面试,高校也很难因为单个人才的引进而出国进行面试招聘;三,资源难匹配。不同的高校引才时对于专业、研究方向等侧重有所不同,而学者回国时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双方的资源较难实现匹配状态。

  对此,5月23日即将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关于海外人才引进的高峰论坛,有望为高校和海外人才提供相关的帮助。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携手神州学人举办,旨在与国内外顶尖媒体联手打造国内权威人才引进交流平台。论坛分为清华主会场和海外分论坛。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神州学人》总编辑杨亚南和副总编辑朱国亮将出席本次论坛。参会学校有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东北林业大学等。

  届时,国内的主会场方面,国内高校校长代表、人事处老师代表将进行引才方面的经验分享;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置的海外分论坛方面,将邀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海外学联代表,海外专家和学者从各自的角度带来多维度的发言。

  比如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白刚公使、一秘谭永东等工作人员,将带来留日人才的近况信息,以及引导人才为国服务和回国服务方面的做法和相关建议,期望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美国分会场方面,云集高层次学者专家代表们,美洲工程师学会全国总会前会长刘主民博士将向我们介绍台湾在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方面的经验,旅美科协总会会长宋云明、天津医学院副院长朱红文都将带来相关的引才信息;澳大利亚会场,由留学生带来留学情况介绍。

  国内的主会场方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朱君璇处长、陕西师范大学、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西南交通大学李印川科长等将进行主题发言。同时,论坛还安排了国内外提问交流的环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论坛能够实现主会场与分会场同天举办,主要依托CERNET最前沿网络技术,在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架设沟通桥梁,从而实现海内外的实时沟通和话题探讨。

  除了论坛的搭建以外,5月24日,中国教育在线和神州学人还将在北京举办2015年高校海外人才视频招聘会,对分布在全球的海外高端人才进行集中面试;5月25日至5月29日,国外专场也拉开序幕,赴新加坡举办针对新加坡及周边地区的高端人才海外专场视频会,与海外高端人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从而为高校后续引才工作铺垫良好基础。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