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华东理工大学承担的“973”项目通过验收

2014-10-31 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我校承担“973”项目“分子靶标导向的绿色化学农药创新研究”通过验收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分子靶标导向的绿色化学农药创新研究”课题结题总结会于10月13日至16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

  原标题:我校承担“973”项目“分子靶标导向的绿色化学农药创新研究”通过验收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分子靶标导向的绿色化学农药创新研究”课题结题总结会于10月13日至16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钱旭红院士主持。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科技部“973”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李霄处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处董潋滟博士,领域专家咨询组责任专家喻子牛教授、万方浩研究员、周明国教授,项目组专家陈万义教授、王道全教授、张一宾研究员、杨华铮教授、唐振华研究员,同行专家王成树研究员、Philip Wah Lee教授。南开大学李正名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沈寅初院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36位教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说明:合影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人员汇报了五年来课题的完成情况和代表性成果,钱旭红院士作了项目总结。本项目自运行以来,各课题基于“973”这个平台,整合了研究队伍,建立了绿色化学与分子设计学技术平台和比较生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开展超高效新烟碱杀虫剂、昆虫生长及行为调节剂、除草剂、杀菌剂及植物免疫、抗病激活剂的先导发现、作用机制研究及候选药物创制工作。项目各课题发表论文总计801篇,其中,高影响因子杂志,如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 Nature Protocol、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J. Biol. Chem.等共77篇,取得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申请专利280项,授权119项,其中国外授权专利11项。

  专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运行良好,各课题成员在学术上保持严谨的学风,学术氛围浓厚,课题间相互交叉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有利于我国绿色化学农药创新研究体系的建立。专家对该项目立项以来各课题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各课题的研究成果创新性强,具有较好应用前景。同时,专家们也对未来绿色农药创制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会议期间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课题验收评议结果显示各课题验收评分均为优。

  本次会议得到了奉贤校区管委会及后勤保障处的大力支持下,细致周到的会务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消息来源:http://news.ecust.edu.cn/index_news_view.php?id=33222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