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厦门大学杨勇教授喜获国际电池材料联合会技术成就奖

2014-05-23 厦门大学新闻网

厦门大学杨勇教授喜获国际电池材料联合会技术成就奖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国际电池材料联合会(International Battery Materials Association) 2014年年会上, 我校化学系杨勇教授获颁2014年度电池技术成就奖( Technology award), 以表彰...

原标题:杨勇教授喜获国际电池材料联合会技术成就奖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国际电池材料联合会(International Battery Materials Association) 2014年年会上, 我校化学系杨勇教授获颁2014年度电池技术成就奖( Technology award), 以表彰其在研发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电解液添加剂及其原位表征技术上所取得的杰出成绩(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of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in-situ characterization of electrodes, electrolytes and additives applied in Li-ion battery technology)。

  据悉,该联合会每年仅对3位国际电池材料研究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分别颁发研究成就(Research Award), 技术成就奖(Technology award)和终身成就奖(Yeager Award),2014年度另两位获奖者分别是:法国波尔多大学C. Delmas 教授(Research Award),以色列Bar-ilan大学D. Aurbach 教授(Yeager award)。到目前为止,获得此联合会奖项的中国人仅为 3人,另2位分别是中科院物理所陈立泉院士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8所汪继强总工。

  杨勇教授课题组近年来承担“973计划”课题及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课题,在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及电解液添加剂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同时课题组还与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为福建地方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他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今年3月9-14日,他应邀赴美参加国际著名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并做邀请报告,其演讲内容得到国际学术同行的好评。

  消息来源:http://news.xmu.edu.cn/s/13/t/542/47/aa/info149418.htm

更多化学与工程学科招聘信息:www.acabridge.cn/html/acabridge/zt/che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