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专场招聘会

2019年“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活动武汉专场成功举办

学术桥 2019-11-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高校赴武汉引才。

  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讯 11月8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举办的2019年“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活动武汉专场,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高校赴武汉引才,在招聘会上与前来参会的博士生们热情交流。

  此次各高校招聘的岗位大部分都需要博士生,少部分需求硕士,并且对博士的年龄一般限定在35周岁以下。除此之外,部分高校提供的岗位对博士的学历或第一学历的高校也有要求。比如,武汉工程大学的矿业工程、冶金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招聘岗位对本科学历为211、985高校或者国外留学经历的应聘者优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招聘文职人员岗位教学、科研岗位都限定为双一流高校或海外知名高校的全日制博士。

  从现场招聘的情况了解到,各应聘者们的关注点除了岗位的需求条件外,还有待遇、编制等方面。对此,部分高校招聘的负责人给出了相关的建议,比如滨州医学院的倪老师表示,博士生在应聘的时候除了关注待遇方面,更应该考虑远期的规划、提升自身竞争力。武汉轻工大学的孔老师也表示,应聘者应该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且考虑自身是适合哪类岗位,比如科研型?教师型?还是教学科研型?这样来选择岗位更加理性。

  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五邑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滨州医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参加了今天的招聘会。武汉高校多,人才也厉害,现场还有不少博士从外地赶来,有高校表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会,已顺利找到中意人选!

招聘活动现场

招聘活动现场

招聘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协助做好高校人才引进工作,为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投身到高校教师队伍中去,本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主旨,2019下半年,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将继续举办“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下半年已成功举办“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哈尔滨场、长春场,而武汉专场过后,还将在成都、北京等高端人才集中的城市接力举办。届时,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与国内外高端人才将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2019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